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 暑假过了大半,女儿幼儿园放假,天天在家蹦跶,加之我忙于完成各种任务,计划要看的几十本书才读完几本,新学期已然在望。

    7月和BABY,张贵,ANN去宁波短途旅行了两天,小小的度假旅店,窗外就是夜晚的东钱湖水一层层泛起波澜。天很好,居然看得见白月。那两天仿佛可以回到我们公共渡过的中学时代,可是聊的话题却怎么也离不开当下的生活和小孩。
夏天

夏天

    和先生一起带雅歌回东北看她的爷爷和几位叔叔,还见到了她的两位小侄女,回杭时带回了一小篮爷爷种的西红柿。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农业基地,比雅歌还大的南瓜,近一人高的长瓜……

夏天

在神鹿旅游时看到了一棵让人若有所思的桦树

夏天

第一次看到那么多鹿,还给它们喂了食。

夏天

去哈尔滨机场的高速公路两边,一路的蓝天白云。

夏天

夏天

    从最高温度27度的东北回到41.2度的杭州,然后又是一周的40度以上持续高温,这两天终于降到38度时,全城的人都感到欣喜——在课堂上讲了6年全球暖化的问题,这已经是无需证明的事实了吧?

 

    上周末《青年时报》发了一篇《赵海虹的科幻生活》,基本算是采访稿,链接如下。该栏目主要展现作家和杭州这个城市的关系,里面谈到了未来的创作计划,链接如下:

http://www.qnsb.com/news/html/2013/renwen_0811/43806.html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赵海虹

赵海虹

6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写作者,教师,学生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