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Lightspeed 转载

http://www.lightspeedmagazine.com/issues/jan-2014-issue-44/

美国杂志LCRW2010年刊登了我的短篇小说Exuviation(《蜕》英文版)之后,时隔三年多,美国电子杂志lightspeed2014年1月重新转载了此文,并同期发了一篇比较长的采访录。很有趣的是,lightspeed前一期正好登了一篇景芳的小说(http://www.lightspeedmagazine.com/nonfiction/author-spotlight-hao-jingfang/)。

事实上,编辑找到我的时候是想转载RENDITONS杂志上发的“1923,A FANTASY”,但由于这篇稿子有部分版权属于香港中文大学(译文版权),而那一期介绍中国科幻的RENDITONS杂志又将在美国作为书籍出版,他们对于在美国出版的版权限制颇多,所以换成了我自己翻译英文,因此有完全版权的Exuviation一文.

Lightspeed 转载

Lightspeed 转载

   去年实在太忙了。2013年发表了两篇小说,分别是《少年文艺》的《爸爸的眼睛》和《小说界》的《风马》,但都是早前的作品。2013年是我自1996年开始发表科幻以来,唯一一年没有写一个字小说的年头。学习是非常幸福与美好的事。不过忙到没有任何创作,亦不无遗憾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赵海虹

赵海虹

6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写作者,教师,学生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