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杂录

雅歌快十个月了,最近渐渐开始懂事。小丫、嘟嘟、小丸子,一溜儿的名字叫到现在,开始按太婆的建议,就叫她雅歌了。

平时没有时间看片儿,只有DOWN了之后放在MP4里,在来去下沙的公交车上看。因为自己在养孩子,于是去看了RAISING HOPE.挺讨喜的一部肥皂剧,里面的宝宝超级可爱。但为人父母便会边看边想,谁家的爸妈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去拍这样的戏(里面有不少危险镜头,以及婴儿不宜的操作)。

回家找出这顶超级像HOPE的帽子给雅歌戴了,也有三分HOPE的样子。

《资治通鉴》看得很慢,才到东汉,西汉两百多年,动辄“大饥,人相食”,看得实在是郁闷。古人做史,还是有点骨气的,即使是董贤这样遭人骂的男宠,史书也没有掩盖他做的好事(比如修正了哀帝的匈奴政策)。还有王莽,这个人的故事太复杂,看他恢复井田时所说的话,整一个共产主义者。

ITUNE上看了《十字》和《星空奖获奖小说》,都是好东西。

宇文所安的《初唐诗》文字绵密,分析得扎扎实实,老外做唐诗居然做到这个地步,让人惊叹。

朱天文的《巫言》,无法评述。只能说以后搬了新家,有足够的藏书空间后,一定要买本文字版的。

 

《盗梦空间》名声太响,那天托爸妈带雅歌,自己专门去观摩了一下。确实是牛X得不得了的好片。三年前写了一个和操作梦境有关的长篇的开头,大约三万多字,一直搁着,看了美国人的东西,只有一声长叹。不过好在我很少用单一技术点写小说,那篇故事还是有得写的。而且被《盗》一催,更觉得那篇小说要增加一些层次才好,只是雅歌会爬会动之后,时时刻刻要采用盯人战术,一家人围着她团团转,要有大块时间写东西,几乎是不可能的……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赵海虹

赵海虹

6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写作者,教师,学生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