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   十二日的下午两点多,我正坐在电脑前,忽然感到一阵晕眩,眼前的东西上下移动,由于只有几秒钟,我以为这同以前偶尔发生的低血糖反应是一回事,到傍晚才知道,我那一刻的难受,是感应到了震中在汶川的特大地震.全国大多数地区都有震感,也就是,全国大部分人同时感受到了这一残绝人寰的大灾难.
    距唐山大地震发生已有三十余年,两个月前我在一篇约稿小说中设想未来的种种灾难时,惟独没有敢想地震.这种摧毁一切的大灾难会在瞬间消灭人类生存的家园;生命如蝼蚁被自然轻轻抹灭.而汶川,熟悉四川的人们都知道那一带的地形.多年夏天在四川的笔会使我有许多次机会可以顺便游历阿坝、甘孜、甘南等区域,几乎每一次的出行都会路过汶川。艰险的高山、深谷、急流夹着一条山路,是联着四川内部山区的珍贵的血脉般通路。这些山路在夏天和雨天经常会发生泥石流和塌方,去阿坝旅游过的朋友应该或多或少多经历过这样的事件。在这种地形条件下,发生特大地震,会是什么样的情形?
   这些天一回家就打开电视,锁定CCTV新闻台。令人欣慰的是,当特大灾难来袭时,全中国人拧成了一股绳。人民的力量,国家的力量得到了最大的彰显,有利于尽快、更多地救人。
 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赵海虹

赵海虹

6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写作者,教师,学生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