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    昨天偶然在ONLYLADY上看了这则美容贴.题目叫做"再推荐一款非常好的洗面产品",楼主是一个居住在国外的化学专业的MM,涉及的主题却直指护肤品存在的必要性.从05年3月到现在,虽然楼主停止回贴已经一年多,这个贴子依然很热,而且在发布最初的几个月里就垒到了上千层楼.
   想给所有关心护肤品问题的女同胞们推荐这个帖子.如果你们没有耐心那么仔细地看,那么我总结一下这个超长贴最核心的内容:
 
护肤关键是防晒
 
过度清洁反而会伤害皮肤,破坏皮肤本身的保护层
 
过度护肤等同于伤害皮肤
 
    我在英本大四全年级的专业选修课"高级视听说课"已经开了两届,其中一则短短三四分钟的CNN新闻的反响都不错.第二届的一个女生来补考(漏了REPORT,以口头INTERVIEW代替),当我问到这个学期她印象最深的课程内容时,她告诉我是"SKINCARE".我当时瞠目结舌,想到自己两年几乎不间断的资料搜集,大量历史人文科技政治的材料,她最记得的居然是这几分钟,真觉得有点灰心.但听她说:"自从听你说兰蔻和大宝差不多,我现在就用强生了."我这才舒了口气,心想:拯救一个是一个,希望她以后一直能记得这个正确的选择.
   关于SKINCARE 和MAKEUP,我的大学时代几乎没有接触,那时觉得外在不过是日日衰败的皮囊,只有内在才是可以不断丰盈美丽的.几年来社会变化太大,我们周围的世界忽然疯狂旋转,许多的观念高速异化.杂志上广告上,用电脑修改过的美女图来腐蚀人们的意识,让我们把虚假的完美当成必然.或者给十六岁的小姑娘烫头做妇女广告,让所有真正进入那个阶段的女性忽然怀疑自己原来不是女人,女人应该是电视上那个样子的.
    这可怕的外部压力是如此强大,自有完全不受它影响的智慧之人,不过,不是我.
    在这沦陷的几年间,积攒的许多经验,也许在日后,可以与更多朋友们分享.不过,不是今天.
   今天,先推荐这个漫长的帖子.
 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赵海虹

赵海虹

6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写作者,教师,学生。

文章